耶穌對我們說︰「你們不屬於世界,…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

我們都是耶穌羊棧裡的特選子民;祂與我們所關注的是同樣一個目標 〜 天父的旨意。

*** 讀經一 *** 

宗16:1-10

 那時,保祿來到了德爾貝

和呂斯特辣。在那裡有個門徒,名叫弟茂德,是一個信主的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卻是希臘人,在呂斯特辣及依科尼雍的弟兄們都稱揚他。保祿願意他隨自己同去,為了那些地方的猶太人的緣故,帶他去行了割損禮,因為眾人都知道他的父親是希臘人。當他們經過各城時,就將宗徒和長老在耶路撒冷所議定的規條,交給他們遵守;於是各處教會信德穩固,信徒數目天天增加。

 

聖神既阻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夫黎基雅和迦拉達地區,到了米息雅附近,想往彼提尼雅去;可是耶穌的神不許他們去,他們遂繞過米息雅,下到了特洛阿。夜間,保祿見了一個異象,有個馬其頓人站著,請求他說:「請往馬其頓去,援助我們吧!」保祿既見了這異象,我們便推知是天主召叫我們給他們宣傳福音,便立即設法往馬其頓去。

 

詠 99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 福  音 *** 

若15:18-2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如果這世界恨你們,你們要記得,這世界是先恨了我,才恨你們。若你們屬於這世界,世界便會把你們當作自己人一樣喜愛。但因為你們不屬於這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才恨你們。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說過:僕人不會大過主人。如果他們迫害了我,也會迫害你們。如果他們聽從了我的話,也會聽從你們的。但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要向你們做這一切,因為他們不認識派遣我來的那一位。」

 

福音反省:

福音教導我們萬物皆是因聖言而生。世界也是由天主創造的,是美好的,基督徒不應同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為敵,而應以福音精神來聖化這個世界。耶穌也提前預警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阻力並同它們產生衝突,甚至遭受迫害,正如耶穌在世界上所經歷的。

 

但是,就像死亡無法阻止耶穌的光榮復活,任何阻力和迫害也不能扼殺福音精神孕育的生命力。因此,我們不必為所遭遇到的阻力和迫害大驚小怪,同時也要警醒,我們自己不要也做出抵制並迫害福音精神的舉動。求天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勇氣,不憤世嫉俗、勿隨波逐流、不放棄自己的聖召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