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

*** 讀經一 ***

伯前 5: 5b-14

 同樣,你們年輕人要聽從長老的話,

以謙遜之德彼此服務,因為「天主排斥驕傲的人,賜恩寵給謙遜的人。」你們在天主大能之下,謙卑抑制自己吧!他才能在適宜時舉揚你們。把一切憂愁交付他,因為他願為你們承擔。 要謹慎,要覺悟!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尋找獵物吞食呢。堅固你們的信德來抵抗他,你們要明白世上的眾弟兄也受著同樣的煎熬磨煉。


你們在受了短暫的苦之後,天主,一切恩寵的賜予者,就是召叫你們在基督耶穌內進入永遠光榮的天主,必將堅固你們,支持你們,賜你們神力而成全你們。願光榮與權能歸於他,世世無窮。阿們!我給你們寫這書信,全靠息耳瓦諾的協助。他是忠實可靠的弟兄。我鼓勵你們,並證明這實在是天主的恩寵,你們務要依靠恩寵站穩。和你同樣蒙選的巴比倫的教會向你們問好。我的孩子瑪律谷也問候你們。你們以誠摯的親吻彼此祝福吧!

 

69 我要永遠歌頌上主的仁慈。

 

***   ***

16: 15-20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世界去,向所有的人宣講福音。相信並受洗的人將會得救;拒絕相信的將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神蹟相隨;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能說新語言;手能拿毒蛇,若是喝了什麼致命的毒汁,也決不受傷害;為病人覆手,病人就會痊癒。」主耶穌向他們說完這些話,就被接到天上,坐在天主的右邊。他們出發,往各地方宣講,主與他們一同工作,以緊隨著的神蹟證實所傳的聖言。


福音反省:

耶穌升天前,命令宗徒們「向所有的人宣講福音」。自那時起,歷代追隨耶穌基督的人便前仆後繼地傳承這使命。我們既是這使命的成果,也是這使命的執行者。雖然宣講的腳步卻從未停止,宣講的廣度也從未縮滅。我們今天紀念的聖史馬爾谷是以書寫第一部福音來宣講耶穌的好消息的。

今天,隨著現代網路和通訊科技的進步,向所有人宣講福音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在我們前變得更加直觀可見,而且形式和方法也日趨多元化。求主恩賜我們福傳熱情,並幫助我們善用祂在這個時代所賜的機會和條件,將口頭宣講、文字傳播和生活見證有機地結合起來,把福傳使命推向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