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一***  依 66:10-14

所有愛耶路撒冷的人,你們為她歡欣高興吧!所有曾為她悲傷的人,你們與她同樂同慶吧!這樣你們就可以在她那給予安慰的懷裡吮奶,深吮她豐盛的榮耀。


因為上主說:我必要帶給她和平,像奔騰的河水;我必要賜給她各國的財富,像激流湧向她。你要被哺育,被抱在她懷裡,放在膝上搖擺。

就像孩子受到母親的安慰,我也要這樣安慰你們。你們一見到這情形,心中就會充滿喜悅,身體如青草茂盛。因為人們將知道上主的手與他的僕人同在。

 

***讀經二***

迦 6:14-18

 兄弟姊妹們,至於我,我只誇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決不誇耀別的。因為藉著十字架,對我來說,這世界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對世界來說,我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無論受割禮或不受割禮都無關重要,重要的是作新受造的人!

願所有依照這準則行事的人和天主的以色列得享平安與憐憫。從今以後,誰也不要來煩擾我了,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烙印。兄弟姊妹們,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常與你們的心靈同在,阿們!

 

 ***福 音 ***

  路10:1-12,17-20(短式10:1-9)

 那時,主又選了另外七十二人,派他們在祂之前先行,兩人一組,到祂即將探訪的各城和地區去。祂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要不斷懇求莊稼的主人,派工人來收割祂的莊稼。」出發吧!看,我派你們出去,好像羊進入狼群。不必帶錢囊、口袋或鞋子,在路上也不要問候任何人。無論你們進入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如果那裡有平安的人,你的平安就會與這人同在;不然,這平安又回到你們身上。

你們就住在那家,吃喝他們供給的食物,因為工人應得到他的工資。不可挨家挨戶地逗留。無論進了哪一座城,若有人接待,給你們擺上什麼就吃什麼。要治好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天主的國已臨近你們了!』(….)

那七十二人回來,歡欣地說:「主啊!因祢的名,邪魔也要向我們屈服!」耶穌對他們說:「我一直看見撒旦像閃電一樣從天墜落。看,我已給你們權能,可踐踏蛇蠍和制服仇敵的一切勢力,再沒有什麼能傷害你們。但是,不要因為惡靈向你們屈服就沾沾自喜,要高興的是你們的名字已登記在天上了。」

 

福音反省:

在路加福音中,耶穌選派十二位宗徒之後,又另外選派了七十二人,為走在祂之前,到祂即將探訪的各地去傳報天國喜訊。這樣看來,不論是洗者若翰,十二位宗徒,還是七十二位門徒,都是為耶穌預備道路,勸人悔改的「前驅」。

在福傳過程中,即使收穫累累,聲名大噪,耶穌還是提醒被派遣者要回歸本份和謙遜僕人的精神:應歡喜的是「名字已登記在天上」的身分,而不是「惡魔向你們屈服」的使徒成就。今天,我能以基督徒的身分為榮,以謙卑的服務為福傳效力,做耶穌的前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