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小德蘭 (1897年)

*** 讀經一 *** 

匝 8: 20-23

萬軍之主雅威說:「人民會從其它國家的城市前來。

一個城市的居民會對另一個城市的居民說:『來,讓我們去求雅威賜福,我們也要去追尋雅威。』很多民族和強大的國家都將去耶路撒冷追尋雅威,向他祈禱。」萬軍之主雅威向你們保證:「那時,會有十個說外邦方言的人抓住一個猶太人的衣邊說:我們要同你一起去,因為聽說天主與你們在一起。」

 

詠 87 天主同我們在一起。

 

*** 福  音 *** 

路 9: 51-56

那時,耶穌被接升天的日子近了,他堅決前往耶路撒冷,並派幾個使者走在祂前面。他們上路,來到撒瑪黎雅的一個村莊,為祂準備住宿。但村民不願接待祂,因為祂要去耶路撒冷。

祂的門徒雅各伯和若望見這情況,便說「主呀!祢要我們叫火從天降下,把他們燒毁嗎?」但耶穌轉過身來,責斥他們。於是他們往另一個村子莊去了。

 

福音反省:

耶穌常常以小孩子為例子,提醒門徒們不要因年齡的增加而喪失了謙遜、坦誠、簡單和喜樂的特質。不幸的是,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因創傷而產生自我防衛心,有些甚至人格扭曲。

人與人,團體與團體,政黨與政黨,國家與國家之間,免不了因為利益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使做人做事越見複雜。今天讓我們懇求作基督徒天主兒女的恩寵,重新默想聖女小德蘭的「神嬰小道」,幫助我們回歸赤子之心,重拾美好的本性。明心見性,自然就看見天國充滿愛與喜樂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