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顯節

***福音***

瑪竇 2:1-12

1耶穌誕生在猶大的白冷城,那時候正是黑落德為王的時代。幾位賢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

2他們問:“剛剛誕生的猶太君王在哪裡呢?我們在東邊天際看見了他的星,特來朝拜他。”

3黑落德王一聽說這事,就非常驚慌不安,整個耶路撒冷城民也跟他一樣震驚。

4他召集了所有的司祭長和民間經師們,要他們把基督出生的地方確切地指出來。

5他們回答說:“應該是在猶大的白冷,

6因為先知在書上寫過‘你呀!猶大的白冷城呀!你決不是猶大城邑裡最小的一個,因為將有一位領袖從你這裡誕生,他將牧養我的百姓以色列。’”

7黑落德王秘密地召見那幾位賢士,詢問了星星出現的確切時間,

8然後派遣他們前往白冷,並對他們說:“去仔細查尋那嬰孩。如果你們找到了他,趕快告訴我,我也好去朝拜他。”

9黑落德王的召見結束後,這幾位賢士就動身出發了。那顆顯在東方天際的星星指引著他們,一直來到嬰孩出生的地方,星星便停下來。

10賢士們看見星星停下來,都非常高興。

11他們進了屋,看見嬰兒和他母親瑪利亞,立刻跪下朝拜了他。他們把帶來的箱子打開,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做為禮物。

12他們在夢裡得到一個啟示,叫他們不要再回去見黑落德,他們就從另一條路回自己的家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