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谷 9:14-29

14耶穌回到門徒那裡,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經師們和他們正在爭論。

15他們看見耶穌來了,好不吃驚!都跑去問候他。

16耶穌問他們:“你們和他們在討論什麼呢?”

17人群中有個回答:“老師!我將家中被啞魔附身的孩子帶來見你。

18啞魔一抓住他,就折磨他,讓他口吐白沫,牙關緊咬,全身僵硬。我求你的門徒替這孩子驅魔,可是他們卻做不到。”

19耶穌回答:“沒信德的世代啊!我要跟著你們到什麼時候呢!我要容忍你們到幾時呢?把他領到我這裡來吧!”

20他們把這孩子帶來,一見到耶穌,惡魔就搖動,使孩子痙攣。孩子便在地上打起滾來,口吐白沫。

21耶穌問孩子的父親:“他這樣有多久了?”父親說:“從他很小的時候起,

22惡魔就多次把他投進火裡或水塘裡,要害死他。你若能,就可憐我們,幫助我們吧!”

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為相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

24孩子的父親立刻說:“我信,但我的信德脆弱,請幫助我相信吧。”

25耶穌見人越來越多,就喝斥惡魔道:“又聾又啞的惡魔,我命令你:離開這孩子,永遠不准再回來!”

26在這一刻,惡魔在孩子體內搖晃,大叫一聲,出去了。孩子好似死去了一般,很多人就說:“孩子死了!”

27但是耶穌握起孩子的手,叫醒他。孩子就起來了。

28耶穌回到屋裡。門徒們私下問他:“為什麼我們不能驅逐這惡魔呢?”

29耶穌說:“只有用祈禱才能驅逐這類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