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竇 4:12-23

12耶穌得知若翰被捕在獄中,就躲避到加里利去了。

13他離開了納匝肋,到位於則步隆和納斐塔里交界的湖邊,在葛法翁城住了下來。

14這就應驗了先知依撒意亞說的話:

15“聽著!在則步隆和納斐塔里那地方,在沿海的路和約旦河東那片土地,還有外邦人的加里利!

16身陷黑暗中的人們,看見了強烈的光。籠罩在死亡陰影下的人們,有光明為他們照耀。”

17從那時起,耶穌開始宣講他的道理,他說:“你們悔改吧!天主的國,近在眼前了。”

18耶穌沿加里利湖邊走著,看見兩個漁夫兄弟:西滿(後來稱伯多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正在湖裡撒網捕魚。

19耶穌對他倆說:“來吧!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捕人的漁夫。”

20他們立刻丟棄魚網,跟隨了耶穌。

21他從那裡再往前走,又遇到了另外兩兄弟: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他倆正跟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在船上忙著補網。耶穌召叫他們,

22他們馬上舍了船,別了父親,跟隨耶穌去了。

23耶穌的足跡遍及加里利。他在他們的會堂裡傳道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癒百姓的各種疾病和殘障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