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孝女會的會祖只要認定是天主要的,她都會全力以赴,而她也深信,天主會成全。因此,耶穌孝女會的宗旨就是「全然待命,隨時待命,前往最需要的地方傳播福音」,希望讓人活得像天父的子女,或者是認識天父,或者是言行舉止上具有天父的精神。十年以來,耶穌孝女會優先選擇窮人,在他們內傳福音,近年來,修會因應轉變的世界,在同一條路線上,把優先選擇轉定義為「與被排斥的人同行」,藉著教育,幫助他們按其所需要的,回到主流,得以過合理的、人性的生活。
李念平修女知道自己有些根深蒂固的習慣和性格問題,不像會祖那麼純樸溫柔。有一陣子,她覺得自己修不成了,她在騙別人騙自己,她非常不喜歡自己。 經過不停的奮鬥,找人談話、祈禱,有一天她想起聖保祿所說的,他的身上有根刺,求天主拔掉,於是她領悟到:「我要留在我的軟弱中,讓天主的德能發揮。」她放下傷人的罪惡感,也看見天主在別人的身上作工。李修女說:「我們能掌握的真的不多,把安全感放在天主那兒,是件幸福的事。」

李念平修女,耶穌孝女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