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想飛的渴望,丹雁說:「當我們困在自己或困在別人的牢裡時,就會想飛、想逃。」在領洗時,大家都曾發願:「我信、我信天主。」但遇到挫折,卻忍不住埋怨天主,或者離開信仰。丹雁認為,不要這麼早放棄,先沈澱自己的心,再找回與天主相遇的感動,再繼續走下去,在天主的愛內,必能找到盼望。

★延伸聆聽:「豆芽擂台」第13~14集。

呂丹雁,筆名赤鳥,畢業於國立台南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一九九一年開始從事音樂創作,作品包括:「愛主不渝」、「守護天使」、「我信」、「驚奇的期待」、「山林之歌」、「好夢」、「給」、「成為好人」、「珍貴的祝福」。「愛主不渝」、「守護天使」、「我信」、「驚奇的期待」、「山林之歌」、「好夢」、「給」、「成為好人」、「珍貴的祝福」、「攜手一生」、「感恩榮耀一百五十年」、「主的愛沒有盡頭」、「擁抱仇人」、「寬恕別人」、「尋找你的面貌」、「愛的奉獻」、「飛吧」、「淚雨」、「時間會讓人改變」、「感謝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