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對宗教信徒的建言,兩位大師不約而同表示,要先學會「做人」。星雲法師認為要持有「因果觀念」與「慈悲心」,大家相互友好,人生在世才會覺得可愛。單樞機強調天主是愛,天主愛人,祂也要人來傳播愛。

如何診治台灣社會亂象?單國璽樞機主教認為應端正選風,「媒體」做正確的報導,社會重視「學校教育」。星雲法師指出,宗教界與一般社會人士不同的價值觀,以致有南辕北轍的看法,他闡述「以退為進」、「以無為有」、「以眾為我」、以及「以空為樂」的種種人生觀。

星雲法師江蘇江都人,1927年生,十二歲於南京禮志開上人出家。 1967年創建佛光山,1997年設立佛光衛視(現更名為人間衛視),2000年創辦佛教第一份日報《人間福報》,1991年成立國際佛光會,於五大洲成立一百七十餘個國家地區協會,2004年應聘擔任「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宗教委員會主任委員。 單國璽樞機主教1923年生於河北省濮陽,1955年在菲律賓碧瑤晉鐸,1980升任花蓮教區主教,1991年調任高雄教區主教,1998年擢升為樞機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