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團陳琨鎮秘書長〈圖中〉與執行秘書張秉中〈圖左〉,話發起真福運動之源起-
宇宙一個微小的動作,可能帶來世界大不同的改變。
生命的歷程,就是與自己、與他人、與萬物、與天主和好。這就是選擇【愛】的生命。
當年主耶穌並沒有答應伯多祿的率直的要求(搭三個帳棚,在山上住下);耶穌讓門徒們稍稍品嚐他大愛的氛圍後,要門徒們下山,將在山上感受到的愛帶到山下,傳到世間各個角落。
「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瑪:二十八15)
主教團秘書處發起的「真福運動」彷彿是一個來自山中的邀請、一個來自山下的呼喚;邀請我們以最簡單、最容易的方式,隨時回到山上品嚐真正的幸福,即時回應山下世界的呼喚,真心祝福自己與周遭的朋友。
「真福運動」顧名思義,其精神根源於耶穌基督親自宣告的《天國大憲章》—真福八端;藉此耶穌徹底顛覆人們習以為常的幸福觀,鼓舞所有追隨他的人不求回報的付出愛與關懷。我們相信有一天,當人人都自然真心互相祝福時,那麼山下世界已經成為「山上」,人間也可以成為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