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羅伯特好不容易得來三天的聖誕假期,他急忙買了一份他媽媽最愛吃的一盒裹了一層巧克力的櫻桃干,飛奔路迢迢的老家。那知接駁的車子不順利,只好窩在唯一可以抵家鄉的貨車廂裡,同行中的一位小孩哭鬧著不停,原來車子延誤了,小孩無法如期在聖誕夜回家接到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小孩哭聲越來越厲害,圍繞在小孩旁的一位大人說,『聽著,小傢伙!如果你躺下來,閉上眼睛睡著的話,聖誕老人肯定會到這節車廂裡來找你的。』

沒多久,小孩真的睡著了,哄小孩睡著的大人在昏黃的燈光下翻著他的行旅袋,輕輕的把一部紅色玩具卡車放置小孩身旁,這一切過程其他的大人都看在眼哩,羅伯特遲疑的一下,最後他也將要送給媽媽巧克力櫻桃干盒置於小孩的身旁。

黎明時,小孩醒來驚叫道:『聖誕爺爺真的找到了我,他來了,他真的來了!』

把我們的最愛,送給最需要的人。 傳說聖誕老人尼古拉斯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到了一八二二年,由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扮聖誕老人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 聖誕老人不只存在國外,可以是國內,可以是朋友,可以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