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祈禱與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每年元月18~25日是「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這是普世基督教協會(WCC)的「信仰與教制委員會」與天主教的「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共同推動的一項祈禱活動,從1908年由Paul Wattson開始提倡,迄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

台灣最早推行這祈禱週活動是在1960年代,在台南由羅光主教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同舉辦合一祈禱週活動。最近兩、三年,台北的洪山川總主教與台灣基長老教會又開始積極推動這項活動。

泰澤祈禱的基本精神是在促進基督徒的合一。2008年底開始,幾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基督教聖公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的牧師,以及天主教的神父教友,共同發起每月第三個星期五,在台北長老會總會舉辦泰澤基督徒合一祈禱,並且配合全國教會合作協會推行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一月份擴大舉辦泰澤基督徒合一祈禱會,一年在天主教堂,一年在督新教各教派的教堂。

2012年元月18~25日,正是農曆春節期間,為了有更多人能參加「2012年度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內的泰澤基督徒合一祈禱」,提前於元月18日(星期三)於新店聖三天主堂舉行,首先由本堂楊應望神父開場致詞。本單元即是「泰澤祈禱」的錄音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