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所主辦的921「國際和平日祈禱會」9月21在全省台北、南投、屏東,23日在新竹舉行為國際和平同步祈禱。透過對天主的依靠,數百位教友期求世人終止戰爭與飢餓,體現聖方濟和平禱詞的美境。

新店大坪林聖三堂21日晚18時許,陸陸續續即有神父修女和教友走進聖堂祈禱,來自台北總教區的林瑞德、華瑞禮、鮑霖、徐俊興、洪萬六、徐廷儀和聖三堂的楊應望、梅俊英和呂博侃神父,各修會修女以及台灣明愛會的代表等都參與此一活動。19:30楊應望神父高舉復活臘來到祭台中間,8位教友隨後拿著代表希望的燭火進入聖堂,以聖方濟和平禱詞揭開活動的序幕。

在銅磬聲聲帶領下,教友在每一祈禱章節中先默觀並了解今日世界的真實,然後聆聽耶穌。你一定不知道,自2000年開始全球的軍事預算不斷向上攀升, 2010年高達1.63兆美元,300億美元可以解決全世界的飢餓問題,卻只是一周的軍事預算;長崎/廣島原子彈爆炸60年後,世界上仍有超過19000枚核子彈頭;小型的輕便武器是二次大戰後武裝衝突致死的主要原因(90%);全世界有9.25億人口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每年因飢餓而死亡的人數多於愛滋、瘧疾及結核三者的總和。教友於是在「阿爸!父啊!」的禱聲中,看到耶穌教給我們的是和平,教導我們以祂的心懷朝向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