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是現在的教會,每屆的台灣青年日更是教會中的教會,今年台灣青年日系列活動8月23日展開,300多位全省各地的青年齊聚在新竹磐石中學,一同細品天主聖言,發現禮讚之美,讓自己的信仰音符活在每一生命樂章。

開幕禮由台灣地區天主教會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負責人鍾安住主教〈下圖左〉主禮,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洪山川總主教、劉振忠總主教和蘇耀文主教、地主的新竹主教李克勉和劉丹桂主教及多數新竹教區的神父共祭。

鍾安住主教邀請與會青年,拋開富少年的猶豫,準備背著十字架跟隨主基督。七大教區的青年也獻上自己祈禱,尤其是高雄教區的祈禱更加入「為八八風災受難者祈禱」、花蓮教區的祈禱更包含了「終止雛妓」等祈願,可見青年高深廣闊的關懷之心。在泰雅族青年載歌載舞的奉獻之前,七大教區的青年更將先前自行設計的各教區旗幟,奉獻到天主台前。彌撒中所有的歌曲演奏都出自新竹教區甫成立的樂團。

彌撒後,簡單的用完餐點,以彰顯各教區特質的教區表演晚會熱鬧登場,使包括佳賓在內的五百餘人HIGH到最高點。

點選﹝內文﹞鍾安住、李克勉主教寫給青年的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