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958年台灣傳播電視界尚一片混沌時,耶穌會卜立輝神父即預見大眾傳播的影響力,成立了光啟錄音社;1958年,一群亞洲主教們有感於當時大陸地區的需要,在馬尼拉樞機主教桑多的奔走下,1969年4月亞洲真理電台為大陸地區傳音;1959年應教廷駐台灣公使黎培理總主教之邀,菲律賓聖保祿修女會派員到高雄接管華明書局,成為如今保祿書局在台先驅。神父修女們不斷透過文字影音,只為傳揚福音。

1970年前後,光啟社宛如供應電視節目的廚房,如今更有網路電視。1976年亞洲真理電台成立了中文部,從短波到網路,現在已是海內外教友的福音依靠。曾經天主教會是台灣傳媒的引領,如今在聲光世界裡,包括保祿孝女會的修女們仍不輟的以福音維護社會的一片清新。

傳愛150系列座談特邀光啟文化社長鮑立德神父〈前排左一〉、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前排中〉、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主任鍾瑪竇〈後排右〉、和聖保祿教女會區會長余寶麗修女〈前排右一〉、齊聚,檢視台灣天主教會的傳媒,從過去的優勢出發到如今的優質,無論規模的大小,文字影音傳福音有著可變及不變的堅持。

節目主持人:全國傳教協進會主席鄭萊頥〈後排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