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主教會歡送前任教廷駐華代辦安博思,暨歡迎新任代辦Paul Fitzpatrick Russell蒙席〈圖下左〉,於今天(06/07)星期六下午五點半在台北總教區主教公署舉行,來自台灣教會神職人員、修會、教友代表一百多人參加。

歡送、歡迎酒會設在公署聖母亭院〈圖上〉,安博思代辦帶領新代辦認識參與的來賓,隨後酒會移入禮堂,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爵士騎士聯誼會會長廖修三、陳有海神父、安博思代辦、新任代辦先後致詞。而後,台灣教會致送精美禮品給即兩位代辦,師大附中兩位學生鋼琴小提琴演奏。

教廷駐華大使館新任代辦Paul Fitzpatrick Russell蒙席〈圖下左,圖下右安博思代辦〉,1959年5月2日出生於美國,1987年6月20日晉鐸,先後在梵蒂崗、依索比亞、土耳其、瑞士、奈及利亞等國服務,通曉法文、義大利、西班牙、德文。 Paul Fitzpatrick Russell代辦的中文名字叫「陸思道」,抵達台灣履新還不到24小時,他很開心感謝台灣教會對他的熱愛,並轉達教宗對台灣親切的問候,許下在前任安博思代辦所建立的基礎上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