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川省汶川縣發生規模七點八的地震〈後來修正為八〉,威力相當於251顆原子彈,震動半個亞洲,死傷慘重。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05/27)表示,四川地震死亡人數增至六萬七千一百三十八人,另有三十六萬餘人受傷、兩萬零七百九十人失蹤。

此外,在這次地震中,官方緊急轉移了一千五百多萬災民。

隨著時間的推移,四川地震災區的救災工作重點開始由搜尋倖存者轉向護理生還者。

「真理電台」特別專訪天主教耕莘醫院關懷師王長清組長〈圖右者〉,談論哀傷陪伴,牧靈關懷,以及災後心靈重建。

受訪者:王長清 曾參與台灣921大地震災後心靈重建工作,目前擔任天主教耕莘醫院「牧靈部」組長。 「醫院牧靈」到底是做什麼的?王長清組長解釋說:「就是關懷人的心靈需要,透過聆聽、同理與陪伴並給予溝通、協調周邊的資源。進一步我們更會探尋被關懷者及親屬的意願,換句話說,就是尊重被關懷者心意,了解、包容並給予最大的支持。當在醫院中所有的人,都是我們關懷的對象,跟別人不一樣的是,我們是對「人」有興趣而不是對「事」有興趣。所以簡單的說,「牧靈」就是善牧每個人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