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安住主教就職典禮,今天(03/01)星期六於雲林縣私立天主教正心中學舉行,由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主持就職儀式,授予鍾安住主教權杖,正式成為嘉義教區第八任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羅馬駐華安伯思代辦、基督教會代表以及神職人員教友約千餘人參加。

鍾安住主教在「證道」時,分享他的信仰旅程,小時候曾為維護「耶穌基督」之名與人起衝突打架,媽媽告誡說:「打架是不好的,可是為信仰做見證這事是好的。」,聖召的種子因此萌芽茁壯,如今鍾主教更以耶肋米亞先知服從上主的旨意勉勵自己。

典禮貴賓單國璽樞機主教以權戒及十字架勉勵主教,要常記「權戒」代表忠於基督、「十字架」代表不怕吃苦,共同為台灣天主教會福傳事工戮力以赴。

彌撒結束後舉行就職慶祝餐會,餐會中有多位嘉賓致詞,並穿插教區各單位的精采節目表演,鍾主教小提琴演奏。

就職彌撒結束前,單國璽樞機主教〈圖右上〉、洪山川總主教〈圖右下〉、教廷安伯思代辦〈圖左下〉、鍾安住主教〈圖左上〉先後分別致詞。 -------------------------------- 嘉義教區新任鍾安住主教簡歷: 鍾安住主教一九五二年八月七日生于臺灣雲林,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晋鐸,二零零六年十月三十一日蒙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爲臺北總主教區輔理主教,同年十二月三十日晋牧,今天(03/01/2008)榮任嘉義教區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