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愛會』是『國際明愛會』的一員,積極推展國外關懷行動,以【心懷大愛做小事】、【濟貧扶弱救難民】的精神,先後服務緬甸、泰北、蒙古等地。

此次南亞海嘯大浩劫發生,『台灣明愛會』立即啟動救援機制,結合台灣天主教會的力量,協助災後救援的工作。在『台灣明愛會』服務二十幾年的李玲玲修女接受『真理電台』主持人方新的專訪,談到各地的災情,災區的需求,以及我們如何幫助他們?

〈捐款請匯至: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劃撥帳號:19143701〉
-------------------------------------------------------

●●(01/03/2005明愛會訊)
Sri. Lanka斯里蘭卡明愛會來電,他們已進行運送食物、水、衣服、藥品到災區,達米安神父目前在『加拉』Galle 協助主教府組成的救災志工隊。
在Trinco、Batti教區中心亦開始分送救濟物品。
可倫坡總教區已有14個中心在運作,教會之間合作接受災民進住,目前非常需要『心理輔導』服務,總會正在策劃不同的活動及協調工作,教區中心與政府正努力合作開放更多的接待中心。
教會與民間人道救助機構協會密切合作,他們以『明愛』為主導,因為教會的堂區網脈通全國各地,救濟物品透過教會運作流暢,信任更是目前教會的標誌。佛教團體亦欣然加入明愛行列!
全國各教區陸續加入工作網,穩定後,明愛總會將策劃重建工作。
目前親人均不准靠近災區的家園。輔導勸阻服務更為迫切!
法國明愛與國際明愛、歐盟明愛會議決定,組隊赴 Sri. Lanka 協助明愛分析災情及急救策略。週五前即將擬定計劃。
Sri. Lanka 明愛主任及同工萬分感激大家的關心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