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二百多位教友擠滿了雲林褒忠鄉的聖若瑟堂,在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將聖殿鑰匙交給嘉義教區傳協會主席林妙娥開啟聖堂大門後,鍾安住主教引領羊群,如同經上所說的,「沿海地帶必將成為牧羊的牧場,羊群的羊棧(索2:6)」,嘉義教區教友決志齊心合力,使目前不到10位教友的褒忠堂沛降天主恩典,期結出纍纍的果實。

由於褒忠若瑟堂已睽違22年,教友除去高過人的荒草後,並邀集鄰近虎尾、崙背、土庫的青年加入清整行列,使原幾為廢墟的教堂煥然一新而為聖潔的天主聖殿。

鍾主教在證道時說,對沈寂22年的褒忠堂來說,這是上主安排最喜樂的一天,他泫然的感謝天主賞賜他一批有為的青年和教友,感謝虎尾、崙背、土庫教友的力量讓天主殿宇活化了,這是個典範,因教友體現對天主的愛,於是聖神臨在成就了一樁美好的盛事。他也表示,嘉義教區將善用天主的恩賜,結合社會服務工作的推動,將聖堂的功能除天主聖殿的敬禮外,也讓社區活動活躍在其中。同時,嘉義教區的聖母軍、基督活力和青年活動、若瑟醫院健康講座等都將在褒忠堂熱力推出,使褒忠堂恢復22年前的鮮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