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播出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第八屆頒獎典禮實況。
聖奧斯汀曾說:「愛是我的引力,我因它而移動。」唯有熱愛生命,生命才會發光。
得獎感言──
凌鋒醫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努力地用科學的思想,用哲學的理念,用仁心仁術的大醫精神,為病患解決問題。」
湯靜慈:「每個人都像一本書,沒有翻到最後一頁,沒有讀完最後一句話,誰也不知道整本書最後的結局。即使遇到困難、挫折,只要尚未寫下最後那句話,沒有劃上句點,都還有機會改寫結局。」

典禮主持人: 趙翠慧,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右圖) 得獎者: Chris Peter,荷蘭籍,世界動物園協會主席。 凌鋒,北京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博士生導師、腦血管病研究所所長、北京市腦血管病中心主任、兼任上海同濟大學腦血管病中心主任、廣東省中醫院腦血管病中心主任。 湯靜慈,原名湯秀嬪,安寧病房義工、自由作家,著有「逆風飛舞」、「都是愛情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