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年全國教友領導人團隊研習營」於2013年5月17至19日在新竹香山牧靈中心舉辦,其宗旨為「信德年˙深化、內化、活化我們的信仰」,有來自台灣七個教區將近四十多位傳協領導人參與。本次活動由台灣地區主教團指導,全國教友傳教協進會主辦,新竹教區牧靈委員會、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及基督活力運動全國推行委員會聯合承辦。
研習營中除了由洪山川總主教做開幕彌撒外,更邀請多位神長及教友們分別從科學、信仰、教理、意義與使命…等各種不同的角度做見證分享。陳科神父首先提到:有關於「我的信仰生活」中所指的「我」,其實就是指每個人。每個人都應常默想,並把生活瑣事托付於我們的天主父。至於我們為什麼需要教會?因為教會是我們深化、內化、活化的地方,而天主教的特色正是天主親自建立的教會,如果沒有了教會,那麼真理就會被扭曲。(圖摘自「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下圖自左上角起順時針方向依序為陳科神父、王愈榮主教、洪山川總主教、李克勉主教、柏殿宏神父,自右下角起順時針方向依序為林蔚民主委、饒璋主席、真理電台鍾瑪竇主任、李國強主席、房志榮神父、潘家駿神父)

★陳科神父, 現為天主教台灣主教團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