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姿女士〉:死亡只是剎那間的事,面對死亡的心理準備卻非一蹴可及,需要盡畢生之力不斷地學習、領悟生死智慧。

〈邱淑美女士〉:我的工作主要是針對愛滋病友的末期照顧。在這群不被接納的病友身上,看到他們承受著罪惡感的煎熬,十分痛苦。能得到至親好友的赦免,毫無遺憾的離開塵世,對他們十分重要。如何讓生者死者兩無憾呢?這需要更多的愛、接納,與無私的奉獻。

〈姜嶺神父〉:我一直強調:活著健康時,就要練習如何面對死亡。有不少聖人這樣做,就是常在生活中去「找死」,當我們經歷了生命中小小的死亡,習慣生命就是如此,未來面對死亡時,將會坦然以對。

〈趙榮珠主任〉:以前上體育課跳沙坑,沙坑愈大,準備的跑道要愈長,而跳只是一剎那的工夫。同樣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大小的鴻溝,小鴻溝跑道短些,即可一躍而過。至於死亡的大鴻溝,則需較長的跑道來準備,才好縱身一躍。但為有信仰的人,我們要有信心,因為我們相信祂會用手托著我們,陪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