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蕾莎修女畢生為貧人服務,成為超越宗教的傳奇人物。她照顧垂死的人和被遺棄的人,在全球獲得肯定與讚賞。布萊恩‧克洛迪舒克神父(Father Brian Kolodiejchuk)與德蕾莎修女相交二十年,他整理了數十年來德蕾莎修女寫給神師的多封信件,集結成「來作我的光」一書。台灣心靈工坊出版了這本書的中譯本,新書發表會由廣播人楚雲主持,張曉風女士與丁松筠神父應邀談話。



張曉風女士:
聖詠第23篇有一句話大家都不能忘記:「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我、慰我,在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很多人覺得這首詩篇美得不得了,充滿了祝福,在我們軟弱或困惑時,唸這首詩篇,便感覺到「你與我同在」。對許多有基督信仰的人來說,「你與我同在」是非常重要的。但德蕾莎修女就經歷到一種「感覺不到」的階段,這是個滿大的痛苦。

★延伸聆聽:「看見教會心」第92集~第93集。

張曉風,散文作家。 丁松筠神父,耶穌會士,本站「丁神父時間」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