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聖言會」在台灣新店市舉辦「默觀祈禱:與主相遇在心懷」講座,由「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總神師英國本篤會文之光神父(Fr Laurence Freeman, OSB)主講,講座一開始先由聖言會唐家德神父(Fr Edgar Bugtong, SVD)簡介文之光神父。

聖奧斯定說:「我們的祈禱就是在基督內,和基督一起,基督在我們內。」所有的祈禱都是一個臨在,天主在我們面前,我們在天主之內。若望一書寫道:「愛天主的人,就在天主內,天主也在他內。」真實的愛驅走害怕,我們不能用「天主」之名,鞏固自己的權力,給別人壓力。天主了解人性的弱點,祂是要來堅固、寬恕我們。天主不是很「方便」的,祂給人性很大的挑戰,為了不讓我們成為自我中心,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想像替「天主」定位。在教會中,默觀是我們靈修生活的目的,藉著默觀,我們尋找天主、愛祂。默觀和工作必須協調,也必須平衡。

文之光神父(Fr Laurence Freeman, OSB),英國本篤會會士,「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總神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