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廷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與台北道教保安宮合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於2016年10月15至16日在保安宮正式展開,此次主題為「一起尋找真理:基督徒與道教民間信仰者的對話」。 天主教與道教代表亦於會上簽署聲明,承諾彼此交談合作以回應社會挑戰。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致辭談到:保安宮保生大帝慈悲濟世、護佑百姓,與天主教的博愛、追求和平不謀而合,促成這次國際會議, 他期望雙方一起尋找真理。在台灣,保安宮也曾多次支持天主教及基督教醫院的醫療工作。
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則強調:台灣社會是個多元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度,而天主教亦致力提供與各宗教學術交流的平台,天主教與道教的信仰觀念亦存在於當地文化當中,這次會議的意義在於促進對話以建立交流管道,好能於日後結合力量去關懷弱勢的弟兄姊妹。
(圖:真理)

★臺灣台北保安宮─廖武治 董事長(下圖左) ★臺灣地區主教團─洪山川 總主教(下圖右 / 真理電台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