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才年建國的南蘇丹,無論在醫療、教育或交通…等基礎建設都十分貧乏。當地能受教育的孩子們,不但沒課本,甚至還得揹著家中僅有的椅子上學;而神父們最好的交通工具也只有一輛腳踏車,有時出外傳教還會被搶劫。 Kussala主教回憶自己初接南蘇丹教區時,原本有49位神父及100萬教友,但到了2013年卻只剩下43位神父。
劉秋男教友表示:目前當地需要許多資源協助,如:成人識字培訓、神職人員進修、60位正義和平人員培訓、對年邁神父的照顧及生活開銷、護理人員培訓、教授農業技術以便當地人民能自力更生…等。
陳美智修女則說明了Kussala主教來函所提最迫切的需要,如:關懷教區神父及堂區運轉需要(每月100美金), 幫助堂區自養、採購農具…等(一年1000美金),協助擴充設備成立專門中心,讓工作人員聚集在一起推廣福傳工作(一年10,000美金),及70位修生的培育經費。期盼大家共襄盛舉,協力完成這份天主委派的工作。(圖:真理)

★陳美智修女,社會服務修女會 ★劉秋男先生,板橋中華殉道聖人堂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