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
1. 舊約—創世紀25章:厄撒烏為了一碗紅豆湯出賣長子名分,換言之,雅各伯以好喝的紅豆湯買到長子名分。
『---厄撒烏遂對他起了誓,將自己的長子的名分賣給了雅各伯,雅各伯遂將餅和扁豆羹給了厄撒烏。』
2. 慕道友下班就趕到慕道班上課,必定沒法好好吃頓晚飯,因此,備些點心,下課後大家共融。
材料:
1. 紅豆一碗 2.紫米一碗 3.蓮子一碗 4.地瓜丁一碗 5.桂圓干些許 6.冰糖
清洗:
a. 紅豆清洗後,加20杯水浸泡5小時。可前一晚浸泡。
b. 紫米快速過水略洗2次即可(花青素不流失,抗氧化)。
c.地瓜洗淨切丁、蓮子清洗備用、桂圓干備用。
作法:
1.紅豆、地瓜、蓮子先煮,電鍋外鍋1.5杯水,煮好後悶10分鐘。
2.將紫米倒入煮好的紅豆中,電鍋外鍋加1.5杯水煮好後,再加入桂圓干、適量冰糖悶10分鐘完成。
營養:
紅豆:含蛋白質、鐵、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礦物質。功效: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利尿、解毒。
紫米:富含VIT B群、補血、益脾胃。地瓜:蓮子:清血、安神、益胃。桂圓干:補氣安神。地瓜:高纖促排便、DHEA抗癌功效,高營養價值。

李艷麗: 聖文生善會會員,士林天主堂慕道班講師,送聖體員,蘭雅天主堂的教友,蘭雅教堂重建,故到士林堂參與教會事工.天主教志工合唱團團員,天母堂讀經班學員.專注於教會的靈修及善工,退休後全心全意的活在信仰生活裡.生活即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