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以及營養價值俱全的《五彩糙米飯》,在家享用或外帶便當兩相宜。

材料:
糙米2杯、香菇數朵、 紅蘿蔔一根、鮮筍2-3支、 瘦五花肉半條、 毛豆2/1碗、 菱角2/1碗 、新鮮栗子2/1碗、 臘腸1-2條。

調味料:
醬油、鹽、 胡椒粉。

作法:
(1) 糙米洗淨,加入兩杯水浸泡2小時, 瘦五花肉切粗絲醃少許醬油,香菇、紅蘿蔔、 鮮筍、菱角、栗子、臘腸等切成粗丁。
(2) 毛豆鹽水煮熟。
(3) 鍋中加少許橄欖油依序加入香菇、肉、紅蘿蔔、 鮮筍、菱角、栗子,臘腸拌炒,少許醬油、鹽調味。
(4) 將炒過的所有材料拌入糙米中,放入電鍋蒸煮。
(5) 電鍋外鍋加入4杯水,待電鍋跳後最後才加入毛豆拌勻,再悶10-15分鐘即可食用。

《吃糙米的好處》:
糙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避免腳氣病、神經炎、唇炎等症狀,而其纖維素可以預防便秘、大腸癌和動脈硬化,也可以幫助減肥。

莊鼎儀、吳長榮賢伉儷: 兩位都是蘭雅天主堂的教友,因教堂重建中,暫到天母及士林、石牌堂共融堂區彌撒‧長榮致力於監獄牧靈,臨終助禱團.為生命領域,救靈魂不遺餘力.鼎儀是八里安老院的志工,志工合唱團的團長.夫唱婦隨,堪稱信仰家庭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