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就不再死( 恭讀致羅馬人書 )
我們受過洗歸於基督耶穌的人,就是受洗歸於祂的死亡。我們藉著洗禮巳歸於死亡與祂同葬了,為的是基督怎樣藉著父的光榮,從死者中復活了,我們也怎樣在新生活中度生。(圖:宋津翰神父 提供)

※基督贊( 選讀撒丁主教麥利東逾越節講道詞 )
主雖是天主,卻穿上了人性,為受苦的人受苦,為俘虜而遭受捆綁,為有罪的人被判罪,為被埋葬的人被埋葬。祂從死者中復活,大聲說:「誰要和我爭辯?讓他走到我面前來!」我釋放了那被宣判有罪的人;我使死者復活,我使被埋葬的人再站起來。誰敢反對我?祂說:「我是基督;我已摧毀死亡,我已戰勝了仇敵;我已粉碎陰間,我已把強魔捆住,我已把人類提拔到高天之上。」祂說:「我就是基督。」

※基督先該受苦,然後才進入祂的光榮( 選讀安底約主教聖達修講道集)
基督先該受苦,然後才進入祂的光榮。事實上,祂離開了祂在萬世以前在父那裏所有的光榮,來到了世上拯救祂的子民。但是救贖工程是只有藉著受苦,並由生命之主才能達到的完美目標。正如保祿所教訓的:「祂是生命之主,經歷了苦難而達到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