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如果我忘記你 ( 選讀聖布路諾神父聖詠釋義 )
上主全能的天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我渴望來此,是因為「那些住在你的宮裏─天上的耶路撒冷的人、是有福的。」這就好似說:你是天主、萬物的上主造物主、君王,既然凡住在你宮廷里的人是有褔的,那麼,誰不渴望住在你的庭院裏呢?這裏所謂「庭院」與「宮殿」具有同樣的意義。所謂的「有褔」,是指他們享有人所能想像到的一切褔樂。他們之所以有褔,是因為他們「將永遠讚美祢」。除非他們永遠有褔,他們就不會永遠讚頌上主。

※基督通過教會赦免人罪 ( 選讀真褔依撒格院長講道集 )
教會沒有基督不能赦罪,基督不經過教會也不願赦罪。除非你謙卑認罪,亦即為基督所感動,教會也不能赦你的罪;同時,基督絕不願意寬赦那輕視教會的人,因為「天主所結合的,人不能將他們分開」;我說:「這奧秘真是偉大,但我是指基督與教會說的。」所以,你不要把「頭」與「身體」分開,而破壞基督整個奧體。因為基督沒有教會,就不是整個基督,正如教會沒有基督,也不是整個教會。(圖:「淡水天主堂」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