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改變了,這是一個警告,提醒我們要關心所身處的環境。全球暖化可能引發喜瑪拉雅山和青藏高原的冰川大面積融化,這足以威脅亞洲大部分地區的民生;工業、農業排放的溫室氣體令氣溫升高,已經導致喜瑪拉雅山脈的冰川萎縮。在二十一世紀,每個人都要返璞歸真,都要注重環保。

§健康小宇宙§:外在排毒
乾刷排毒又叫淋巴排毒,有些人刷臉或皮膚時,粉刺、青春痘都冒出來了,這是排毒現象,這時稍微緩點力氣即可。體內的毒素和外在的毒素是相通的,當你在做任何一種傳統保健運動時,出現反應,要懷著感恩的心,要明白這是天主在提醒你,注意體表的現象反映體內什麼臟器出了問題,不要放棄,繼續保健,好讓臟器回復功能。
青春痘長在下巴,與腎臟有關。下巴發黑,腰就出問題。手的小指頭歪的,表示心經循環不好。但即使先天體質不良,天主是慈悲的,仍可藉著後天的方法去調整。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