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是排毒的主要器官,屬於肺經,肺與大腸互為表裡,所以皮膚能夠反映大腸的健康狀況,在大腸清潔以後,皮膚自然變得透明有光澤,如果皮膚一旦出現症狀,也許就顯示了,皮膚正在排除肺與大腸無法排除的毒素。此外,人的負面情緒會造成氣場污染,可在淋浴時藉著觀想的方法,想像清藍色如瀑布般的水淋在身上,沖刷掉負面的情緒。

§健康小宇宙§:紓解感冒症狀
平日按壓合谷穴可預防感冒,若已經感冒,有病仍要看醫生,但同時可自己按壓、加強,縮短感冒的時間。兩手交叉,虎口互咬,刺激這個部位的氣血,通了就不痠痛了。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創新並教學推廣「快樂人生‧健康三寶」:「拍打救命(五臟六腑復甦術)」「長命拍打功」創編人,「正確無痛刮痧拔罐健康法」創編人,「薰臍療法」創編人。結合正確的氣功、刮痧拔罐、薰臍等療法,用雜合以治(雞尾酒)的精神,快速有效的發現,並解除自身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