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位作家寫道:「最美好、最甜蜜的日子裡,沒有什麼大事,只有一個接著一個小小的喜悅,像珍珠般滑落。」當下遠比未來可愛得多,仲夏的日子裡,只要你感覺到水滴落在臉上的冰涼,就是很美好而甜蜜的事。這是個屬於花的季節,人說,玫瑰勝過鑽石,不妨為自己佈置一點花的香氣,把綠意帶到陽台或書桌上,善待植物,也修剪了自己的生命。

§健康小宇宙§:長命拍打功總整理
不是每套氣功都適合每一個人,譬如,性子急的人,不適合練太極;年輕人練長命拍打功,會覺得不像武俠,沒有特別的招式。不論那一套功法,都有效果,氣血能夠活化,就能抬頭挺胸。最重要的是,學習氣功,要了解原理。其次要考慮自己的年齡和筋骨狀況,不要跟別人比,而是要自己持之以恆,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進步。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歷任大陸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秘書長、北京中醫學院客座教授、香港中醫學院針灸氣功學系系主任、加拿大針灸醫師公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