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是人體的過濾器,我們吃進去和呼吸進去的,都要經過肝。肝不好,人容易心煩意亂,易患高血壓,睡眠不好,易生胃病,視力模糊,膝蓋不好,腎虛等等。
為了爭取時間,我們進食時,狼吞虎嚥,食物未完全消化,可能變為毒素。細嚼慢嚥是一種享受,也有益於肝臟。晚餐吃得太晚,會打斷肝在凌晨一到三點的工作。此外,中國人肝不好,跟文化有關係。

§健康小宇宙§:陰陽合和乾坤轉
雙手握空拳,從胸部往下捶擊到小腹,再由小腹捶擊到胸部,之後,雙手分開,上下捶擊。氣脈都打通了,乾坤自轉。
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業,不能退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吳長新老師嘉言:「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講真話,教真功」、「了解氣功真實中西醫理,人人都可成為氣功大師」、「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給自己真健康」、「人生最大的功德,就是給他人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