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漢強:
所謂理想的男性或女性,是成熟的男性或女性,什麼是成熟?就是做自己。

吳象天:
與天主合作有什麼好處呢?「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一書中提到,當你願意全心全力努力的時候,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這還是一個不認識天主的人的發現,更何況全宇宙的主宰就是天主!

吳象元:
如何成為理想的男性或女性,我想,擁有天主教信仰是一個最好的基本條件,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

吳思華:
身為基督徒,擁有一個教導我們如何去生活、去包容以及愛己愛人的信仰,或許我們一生都在尋尋覓覓心目中的理想對象,跌跌撞撞之後才發覺,原來天主藉著這些經驗牽著我們成長,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和異性。

王曉瑜:
我們都肖似天主,所以我們的內在,兼具男性、女性的特質,應該活出來,成為一個滿全的人。

王曉瑜,台灣磐石中學專任老師; 吳思華,台北醫學院呼吸治療系; 吳象天,電腦工程師; 吳象元,台灣政治大學史研所; 林德字,文字編輯; 張又璿,語言學系畢業; 黃漢強,台灣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 劉敬明,室內裝潢設計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