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死別」對亡者和生者而言,都是人生至痛。在這個人生重要的時刻,如何陪伴家人或親友走這一程?如何更適切、溫馨地送亡者回家,讓生死兩無憾?

林哲男:
只要有靈前追思彌撒,我們就招朋引伴,於是參加的人數愈來愈多。記得聖堂九人座的交通車,我曾經滿載十七人去參加亡者靈前的追思彌撒。

吳長榮:
參加助禱團讓我獲益良多,從起初對信仰的懵懂,到現在對天主許諾「永生」的堅信、理解和預嚐。天主教安寧助禱團就是在努力實踐最高的層次,把永生傳報給他人。

黃雙蓮:
婚禮可按計畫準備,因此時間都能掌握,但喪事往往事出突然,所以特別需要親朋好友協助。1989年,有兩位教友提議本堂需要成立一個組織,可以立刻陪伴並協助教友家屬處理後事,這項提議在教友中引起很大迴響。

朴圭雨神父,台北縣蘆洲天主堂本堂司鐸; 林哲男,台灣斗南天主堂禮儀組; 吳長榮,台灣天主教「安寧助禱團」前任主席、台灣「上天之門」善會創始會員; 黃雙蓮,台北市萬大路天主堂婚喪服務小組; 楊應望神父,聖言會士,台北縣大坪林天主堂本堂司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