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面對全新的牧靈福傳世代,台灣的天主教會如何跳脫傳統窠臼,走出比較寬廣且創新的教友使命?在追求庶民普羅為王道的潮流中,教友培育的趨勢和方向可以如何調整?如何真正落實傳誦已久的「教友時代」?如何找出適用的多元培育方案?在現行的培育過程中,有何尚待突破的困境?有什麼可以實踐的願景?

歐義明神父:
我們希望培育四十歲以下的未婚社青教友,尤其是與教會疏遠的青年,因為在這個階段特別容易與信仰疏離,我們希望在信仰上培育並訓練他們,日後回到本堂,成為一個在堂區熱心服務的酵母。

吳堅凌:
經過這樣的培育後,一年能「產生」五位老師,再下年又產生五位,慢慢地我們堂區就有足夠的慕道班老師,也許那天一下子來了很多慕道者,我們就已經有所準備了。

歐義明神父,台灣天主教友誼教友活動中心主任; 唐曉倫,台灣天主教友誼教友活動中心青年部牧靈人員; 黃金瑜,台灣基督活力運動全國總會主任委員; 吳堅凌,台灣輔仁大學校牧室宗輔老師; 婁緯芳,台北天母天主堂傳協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