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台灣天主教會2009年歡慶一百五十週年,教會上下齊心準備,舉辦一連串活動,一百五十年過去了,不要讓歷史白白流過,到底過去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樣正面及反面的指引?未來的教會將是怎樣的走向?是否可以期待全新的展望和願景?這次座談會邀請關心教會並具代表性的貴賓,一起探討與建言,並邀請每位天主的子民以「我在」回應那「無所不在」的天主。

鄭萊頤:
這樣好的宗教,許多人知道你好,但沒有想要加入,為什麼?可能是我們傳播的力量較弱,人家知道你好,但你並沒有認真邀請他進來,此外我們的信仰或教理博大精深,不容易用簡單的語彙讓人很快理解,而領洗前的考核期也很長,這一點,對忙碌的現代人,是不太容易的。

姜嶺神父:
我們要知道平民百姓的渴望,就應該進入社區,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否則高深漂亮的道理,只能吸引高級知識分子,卻無法成為一般為柴米油鹽辛勞的庶民百姓的好消息。

鄭萊頤,台灣全國傳協會主席。 黃聰郎,台灣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助理執行長。 郭文般,台北大學社會系教授。 姜嶺神父,台灣總修院神師。 金毓瑋副主教,台北總教區主教公署牧靈處召集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