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福慈:
我相信年輕人要好的東西,不是只要短暫的、膚淺的快樂。如何把好的東西放在他們的生命中,是很重要的一個區塊。可能剛開始他們需要很多的關心、強有力的吸引、興奮感、凝聚力等,但之後輔導長期的陪伴,才是能切實幫助他們成長的動力。

王國銘:
教會就像個大家庭,神父、修女好比家中的父母。如果我們能將教會創造得如同「家」的情境,讓年輕人能常進堂,過教會生活,進而使他們了解自己的重要性,教會及家長都需要他們,並鼓勵他們平常多充實自己,多讀書。如此,將使教會和家長共創雙贏的局面。

謝蓉倩:
耶穌會有一年曾提出「更」這個字。如果教堂的神長或家長能讓孩子感受到:「因為有你們,所以教堂會更好。」相信會帶給他們無比的動力。

張欽天:
教會得知道年輕人要什麼,為他們過濾、挑選並預備好那些為他們有益的,這時才能真正張開雙手歡迎年輕人到來。

王國銘,台北市聖家堂微光樂團負責人。 張欽天,就讀於台灣東華大學研究所、台北市內湖堂傳協會理事。 孫建雄,台北市內湖堂青少年教理講授老師。 謝蓉倩,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節目企劃。 嚴福慈,天主教台北總教區中學生聯會執行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