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川總主教:
教會要尋找自己的路,從事政府和財團做不來、不願意做的工作,如愛滋病、中輟生、戒毒、安寧病房、失智老人,等到有一天,他們對失智老人可以做了,大家又在搶了,那個時候,具先知角色的教會就應該要敏於時代訊號,開始轉移方向。

陳文良:
之前張春申神父提過,天主教的社會事業不是停留在社會工作而已,但我覺得從各種現象看起來,我們是停在社會工作,而且停在社會工作的專業上面,沒有把教會的精神與文化活出來。

李秀鳳:
常聽視障朋友告訴我:「我今天又遇到一個好人。」而協助者卻跟他說:「是我要感謝你,今天讓我有機會日行一善。」到底誰是窮人呢?當我們放下一切時,我們才成為窮人。如果在服務別人時,我們都能懷著謙卑的心,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會有更多的溫暖。

洪山川總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台北總教區總主教。 李秀鳳,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秘書長。 吳富柔修女,台灣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陳文良,台灣聯合勸募會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