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全球受金融風暴影響,因失業、失金引發的社會問題叢生,亂、騙、慘、悶、貪種種現象及心情起起伏伏,身為現時現地的基督徒,如何把讀經心得融會貫通於日常生活中,好使它成為我們面對生活各式挑戰的方法和準則?我們如何讀懂天主對我們所說的話,明白祂的心意?

吳秀娟:
我們在生活中,常在同樣的地方跌倒,重蹈覆轍,所以當我讀到申命紀時,看到要把天主給我們的愛的誡命、愛的話語繫在手上、寫在心版裡,刻在門框或門楣上等等,意思就是要我們常常記住天主的話語,因而大有深獲我心之感。

徐一靈修士:
讀聖經是在聽天主跟我們講話,祈禱是我們在跟天主講話。怎樣把天主的話跟我們的生活結合起來,怎樣把我們的祈禱跟我們的生活結合起來,才能使讀經與祈禱成為真正的天人對話,這是我對自己讀經的要求。

張象文:
我的兒子三歲時得了先天性肝癌,每天要吃中藥。晚上吃藥的時間是九點、十二點、半夜三點,每隔三小時吃一次。所以我必須要等到十二點吃完,才能去睡。也因此九點到十二點之間有個空檔,特別是冬天,大家都睡了,我要做什麼?我想到自己是教友,於是就決定閱讀聖經;也因著我的兒子,我又重新回到教會。

吳秀娟,業務助理; 徐一靈修士,耶穌會修士; 張象文,堅獄服務社監事,本站「請跟我來」「上主的葡萄園」節目主持人; 譚浚明,就讀於台灣中原大學宗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