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雲:
我很慶幸自己有信仰,相信死亡之後會有審判、有永生,希望面對天主父賬時,不會空手。可惜的是有些人沒有信仰,凡事只在乎眼前,很多事情採鋸箭法的態度,這一天我贏了,就以為賺到了,生活就容易得過且過。

黃哲斌:
我高中就想投身新聞傳媒工作,因為小時候拜讀梁啟超的文章,深受感動。以前人真的把報紙當成公共領域與社會實踐的地方,但分析目前的報紙內容,很可能一半以上不是討論公共領域的問題,希望能將這個趨勢拉回,而不是愈離愈遠。

嚴任吉神父:
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臨終前叮囑不再去醫院,不再急救,他在祈禱中迎接生命的轉變:死亡。而人在臨死的一刻,尊嚴當完全的呈現。傳播媒體要不斷傳達對人的尊重,注重全人、身心靈的發展,除了人性的尊嚴,還有仁愛 、正義、和平、友誼、愛情等等美好的訊息。

林曉雲:
生命不是只有自己,還有團體的幅度,人生會遇到挫折,但要學習如何面對,媒體可以傳播這樣的訊息,介紹透過努力認真生活的人,用他們的故事來鼓舞人心。

林曉雲,台北「自由時報」北市新聞小組召集人; 黃哲斌,台北「中時電子報」新聞中心總監; 嚴任吉神父,耶穌會士,天主教輔仁大學使命特色發展室主任,本站「阿吉映畫館」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