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谷 5:1-20

1他們到了湖的對岸,革拉撒人的地區。

2耶穌剛從船上下來,迎面來了一個從墳墓裡出來的人,他被不潔之魔附著身。

3這個人住在墳場,沒人能制服他,就是用鎖鏈也不行。

4人們曾用繩索或鐵鍊綁住他,他卻掙開鐵鍊,弄斷繩索:因此沒人能制服他。

5他日夜徘徊在墳場和山野之間,發出吼叫,用石頭砸自己。

6他從遠處見到耶穌,就跑過來俯伏在耶穌腳前,

7大聲喊道:“耶穌,至高天主之子,你要我怎樣?我以天主之名懇求你,不要折磨我!”

8因為耶穌曾向他說:“不潔惡魔,離開這人!”

9耶穌便問他:“你叫什麼?”他說:“軍旅!因為我們人數眾多。”

10這些惡魔一再求耶穌不要把他們從這地區驅逐出去。

11那時,正有一群豬在山坡上吃食。

12惡魔們請求耶穌說:“把我們趕進豬群裡吧,好讓我們住進豬群裡!”

13耶穌答應了他們。不潔之魔立刻出來,進入那群豬中,它們大約有兩千。那群豬竟從山崖邊直沖下去,統統淹死在湖裡。

14放豬的人逃走了,他們把這事傳揚到城裡鄉下。

15好多人趕來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到了耶穌這裡,看見那個曾附有‘軍旅’惡魔的人,穿著衣服,好端端地坐在那裡,神智清醒,人們就都很害怕。

16親眼目睹的人傳述了那附魔的人和那群豬的故事。

17因此,他們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

18耶穌重新登上小船,那個曾被惡魔附身的人懇求與耶穌同行。

19耶穌沒答應,對他說:“你回家去吧!到你家人那裡,告訴他們上主為你做了何等大事,如何憐憫了你。”

20這人走了,在十城區一帶開始傳揚耶穌為他所做的事,聽到的人都大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