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之母聖瑪利亞節  

*** 讀經一 ***

戶 6:22-27

雅威對梅瑟說:


「你去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對他們說:願雅威祝福你,保護你!願雅威的慈顏光照你,恩待你。願雅威抬起面容垂顧你,並賜給你平安!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在我名下,我一定會祝福他們。」

 

詠 67 願天主憐憫我們,降福我們。

 

*** 讀經二 ***

迦 4:4-7

 

*** 福  音 ***

路 2:16-21

那時,牧童們瑪利亞、若瑟和躺在馬槽裡的嬰孩。他們看見了,就把天使說過有關這嬰孩的話傳揚開來,凡聽到的人都對牧羊人的話感到驚訝。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銘記在心,反覆思量。牧羊人回去了,一路光榮讚美天主,因為他們所見所聞的正如天使所說的一樣。滿了八天,孩子受了割禮,取名耶穌。這是祂降孕母胎前,天使所起的名字。

 

福音反省:

聖史路加展現給我們一幅溫馨美好的畫面:聽從了天使的召喚且即刻趕到馬糟的牧童們,見證了道成肉身的救主誕生人間。他們在光榮讚美天主的激動中,開始傳揚救主降生的好消息。

我們似乎還未來得及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沉痛記憶中走出來,換上新裝、調整心靈,然而,新年伊始。正直教會慶祝天主之母節之時,讓我們如當年的牧童那樣,懷著急切的心情,把在馬糟前所見到的,滿心歡喜地傳揚出去,因為這訊息能讓領受此訊息的人蒙受天主慈恩的光照,從而邁向全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