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55:1-3

上主說:口渴的人啊,都到水泉來吧!

沒有錢的人,也來吧! 是的,來買不花錢,不付代價的酒和奶。為什麼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東西?用勞碌換取不能飽足的東西? 如果你們 聽從我的話,你們定能吃飽,並享受最肥美的甘脂。你們側耳傾聽,到我這裡來,你們必將獲得生命。我要與你們訂立永久的盟約,我要向你們實踐對達味的承諾。

 

詠 145 上主,祢慷慨伸出雙手,滿足眾生的需求。

    

*** 讀經二 ***

8:35, 37-39

兄弟姊妹們,有什麼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分離呢?是困難嗎?是憂苦嗎?是迫害嗎?是缺衣斷糧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不!靠著愛我們的主,我們已經大大地得勝這一切!

的確,我堅信無論是死或生,無論是天使或是掌權的靈體、無論是什麼力量,無論是現在或是將來的事,無論是高山或是深淵,無論是任何其他受造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分離,這愛就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

 

***    ***

14:13-21

那時,耶穌聽到若翰被殺的消息,便悄悄地坐船離開那裡,來到一處偏僻的荒野。群眾聽到了,便從各城鎮步行著跟祂去了。祂一上岸,看見大批群眾,就很憐憫他們,並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到了傍晚,門徒們前來對祂說:「我們在這荒野地方,天色已晚。打發群眾走吧,讓他們自己附近的村莊買東西吃。」可是耶穌說:「他們不用去了,你們給他們吃的吧!」他們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

然後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祂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舉目望天,祝福了,擘開,交給門徒,由門徒再分給群眾。大家吃了,也吃飽了,然後把剩下的碎塊收集起來,裝滿了十二筐。當時一起吃的,大約有五千男人,還未計算婦女和小孩的數目。

 

福音反省:

保祿經驗到,無論什麼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因著祂的愛,天主不只是給我們一些恩典,祂更願意把自己的生命分享給我們。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擋祂如此的意願,即使是無限與有限之間的鴻溝,即使是死亡這道鴻溝,祂也藉成為人,並為愛犧牲自己的性命而跨越了!

而這一切都是無償的。用依撒意亞的話說:祂把自己給出,就像給出免費的「酒和奶」。五餅二魚的奇蹟,就是基督因著憐憫和愛,在聖體聖事中分享自己的生命,成為人類靈性食糧的預像。面對天主如此的大愛,我該如何回報?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