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耀拉聖依納爵司鐸   (1556年)

***讀經一***

出34: 29-35

梅瑟從西乃山上下來,手中拿著兩塊天主頒佈的石版。

他沒有發覺自己因和天主說了話,而容光煥發。亞郎和以色列百姓看到梅瑟面容發光,都不敢靠近他。梅瑟召喚他們,亞郎和以色列家族的長老才敢靠近他。梅瑟便對他們說話。隨後所有的以色列人都來了,梅瑟便告訴他們雅威在西乃山所指示的誡命。

梅瑟向他們說完後,就拿一塊方巾蒙住自己的臉。當梅瑟到雅威面前跟他說話時,他就揭去方巾,直到離開。然後回來把雅威說的話告訴以色列人。以色列人都看到他面容發光。於是梅瑟再用方巾蒙住臉面,直到他進去和天主說話,才揭去方巾。

 

***福 音 ***

瑪 13: 44-46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天國好比埋在田裡的寶藏,有人找到了,馬上又埋好,然後興高采烈地去變賣他所有的一切,買下那塊地。天國又好比一個商人尋找上好的珍珠,一找到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就去變賣他所有的一切,買下那顆珍珠。」

 

福音反省:

在福音中,耶穌教導我們做好的選擇。聖依納爵一生就是最好的見證,他放下貴族身份,放棄追求騎士頭銜和世俗的光榮,選擇跟隨耶穌君王,為天國獻身,為福音服務,直到生命結束。

聖依納爵懂得放棄什麼和追求什麼,而他創立的耶穌會至今還在世界各地繼續他的神恩和使命,教人神操,分辨和選擇,奉獻全我,服務基督,去建立天國。我們是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基督徒,經常面對各種價值觀和擁有許多選擇的機會,讓我們效法聖人做好的選擇愈顯主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