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熱羅尼莫聖師 (420年)

*** 讀經一 *** 

匝 8: 1-8

萬軍之主雅威的話這樣傳給我說:

「我熱烈地愛著熙雍,就是這份熱愛,才使我曾對她發怒。雅威說:我必回到熙雍去,住在她中間。人們將稱耶路撒冷為『忠誠之城』,把萬軍之主雅威的山稱為『聖山』。」

萬軍之主雅威說:「耶路撒冷各街市上將又有老人停坐,因年紀大手拄拐杖。街市廣場上到處有孩子們玩耍。」

 雅威,萬軍的上主宣稱:「如果那一切對從流放之地回來的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那麼,對我難道也是不可思議的嗎?」這是雅威的話。雅威,萬軍的上主說:「看吧,我將去救贖我的百姓,把他們從東到西帶回來,讓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們正義與真理的天主。」

  

*** 福  音 ***

路 9: 46-50

 那時,門徒中間開始爭論誰最大,耶穌知道他們心中所想的,就領來一個孩子,叫他站在自己身旁,對他們說:「誰因我的名接待這孩子,就是接待我;誰接待我,就是接待那派遣我來的一位。

因為 你們當中最小的,就是最大的!」若望應聲說:「老師,我們見有人以祢的名驅魔,我們就禁止了他,因為他不是與我們一起跟隨祢的。」但是耶穌說:「不必禁止他!因為誰不反對你們,就是支持你們。」

 

福音反省:

 教會今天紀念聖熱羅尼莫,我們感謝聖人以極大的耐心和過人的智慧,將希伯來文的舊約聖經和希臘文的新約聖經譯成了拉丁通俗本。在此基礎上,後來出現不同語言的聖經翻譯。

在華人教會中,我們應該意識到的是:廣受眾人喜愛的思高版聖經是在1969年才印刷出版,而今天樂仁版新約也於2014年出版,為適應華人教會此時此地的福傳使命,引領信友在天主聖言的滋養下,在生活中效法耶穌樂於與人同在,好行仁義慈悲,感受仁者之樂。祈求聖熱羅尼莫為我們轉求,做聖言喜樂之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