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 

「今天我們看到不可思議的事了!」這個人是誰?

聾子聽見、瘸腿會走路、啞巴的會說話、死人復活。「這個人是誰?」

平息風浪,連風雨都聽祂的話。門徒對這些事都很驚訝!「這個人是誰?」

』』要走過十字架苦路,拯救我們出離苦難。獲得永遠的生命。

 

*** 讀經一 *** 

訓3:1-11

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栽種的亦有時;殺戮有時,治療有時;拆毀有時,建築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悼有時,舞蹈有時;拋石有時,堆石有時;擁抱有時,戒避擁抱亦有時;尋找有時,遺失有時;保存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綴有時;緘默有時,言談有時;愛慕有時,憎恨有時;作戰有時,和睦有時。

工作的人,從勞苦中得了什麼利益?我觀察了天主交予人類所應從事的事務,得知:天主所行的一切事宜,都很適時,並賜給人認識時事的經歷,但人仍不能明瞭天主自始至終所做的工作。

 

詠 143 上主,我的磐石應受讚頌。

 

*** 福  音 ***   

 路9:18-22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們伴隨在旁,祂問他們說:「人們說我是誰?」他們回答:「洗者若翰呀!也有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人說是一位古時的先知復活了。」祂又問他們:「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天主的基督。」然而耶穌嚴肅地命令他們,不可跟別人談論這事。耶穌說:「人子必須受很多苦,被眾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甚至處死,但在第三日必要復活。」

 

福音反省:

耶穌先問門徒們別人如何看祂,隨後又問門徒們他們如何看祂。毋庸置疑,耶穌希望自己的門徒在追隨祂時有一個崇高、明確的目的,而不要被其它因素干擾和誤導。耶穌一步步引導、啟迪門徒們的做法,也是我們今天每個基督徒在靈修道路上的成長過程。

這一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耐心、漫長的培育和引導。身為基督徒,我們不但需要接受信仰和靈修方面的陶成,也需要通過身體力行來成為其他人的陶成者。求天主賜給我們相應的恩寵和智慧,來繼續耶穌基督的陶成工作。